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出征

2023年03月14日07:44 |
小字号

为推动全国“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2日,天津市第一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教育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津石榴”西部支教团成员所在高校及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天津市第一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天津市教委供图

天津市第一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天津市教委供图

孙志良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津石榴”西部支教团成员既是思政课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更是党和国家重要的干部人才资源,要加倍珍惜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安排的西部支教学习实践机会,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涵养为民情怀,拓宽视野阅历,提升人格魅力。

孙志良对支教团成员提出3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党和国家、心系新疆人民,扎实践行支教初心使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汲取当地蕴含的丰富思政元素,和受援地区学校一起扎实开展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备课指导等工作,用心用情开展宣传宣讲,帮助受援地区全面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遵守支教团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服从领队管理,时刻以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天津教育良好形象。

出征仪式上,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贾秀芳代表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致辞,“津石榴”西部支教团领队张泽玲教授汇报了筹备工作,天津音乐学院赵霞教授、上海道小学路畅老师作为支教团成员代表发言,孙志良为支教团领队授旗。

据了解,“津石榴”西部支教团成员由天津市第一期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部分学员组成,共计19名成员,均为天津市大中小学优秀专兼职思政课教师。3月15日,他们将赴新疆和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支援思政课建设、开展思政理论宣讲及社会实践等支教活动。

来源: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