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企连心共植同心树 惠企利民春风暖人心

2023年03月14日15:08 |
小字号

“手把碎泥栽小树,若无绿色怎为春。”3月12日,恰逢全国第45个植树节,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将便民办税与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有效结合,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辖区内的企业家代表走进税务机关,开展“税企连心共植同心树 惠企利民共画同心圆”活动。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税务机关,开展“税企连心共植同心树 惠企利民共画同心圆”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税务机关,开展“税企连心共植同心树 惠企利民共画同心圆”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在植树现场,一排排新栽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税企和谐之林生机勃勃。“税务部门在日常涉税业务中提供的高效服务和政策辅导就像植树的沃土,助力瑞孚饲料这棵幼苗健康蓬勃发展,我们将铭记企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为地区经济繁荣作出贡献。”参与植树活动的天津瑞孚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文军说。

为构建“亲清”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天津市税务局在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来之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面对面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怎么样?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税收优惠政策是否都充分享受?”河北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带着问题走进市场主体,零距离征询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决涉税难题。福莱特集团总经理李云飞先后主持参与过意风区修复改造、北宁公园提升改造等多个区域重点项目,在设计、工程、园林等领域均有建树。日前,河北区税务局干部走进该企业问计问需。“税务部门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体验,给我们企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信心和底气。”李云飞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优质服务赞赏不已。

滨海新区税务局派出业务骨干深入辖区清洁能源重点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建议征求。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营融资租赁服务,在清洁能源领域已形成绿色租赁专业化优势,其光伏和风力电站业务占较大比重。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表示,税务部门上门送服务真是太及时了,目前,金融租赁行业正处于转型关键期,我公司在新零售和经营租赁方面持续加码,新的业务必然带来新的涉税政策问题,税务部门耐心细致的辅导,为企业的后续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孙晓斌 贾立贤 杨博)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