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笃学力行显实效 便民春风暖人心

2023年03月14日15:1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办好惠企实事,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积极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加强培训、注重辅导,让便民春风温暖人心,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随着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跨年补缴、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等工作的逐步开展,第一税务所兼顾政策学习和实践操作,利用晨会和可调节时间对全体人员加强培训。该所通过专题讲解、流程汇总、交流分享等方式对近期发布的重点政策文件开展多轮次培训,为全体人员筑牢政策基础。同时,该所对多项业务的受理要求、审核要点、常见风险等重要内容统一办理口径、规范工作流程,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感谢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辅导,帮助我们企业在空港顺利安了‘家’。”天津晟昊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常女士说。作为新办纳税人,天津晟昊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对如何在网上申请税务登记和申请一般纳税人还不熟悉。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税务所“网上办税体验区”导税人员对纳税人从税务登记、首次申请发票到申请一般纳税人进行了全流程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知步骤”“会操作”。通过开辟“网上办税体验专区”,设置专职导税人员,第一税务所进一步打通税费服务末梢,更好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把便民惠企“春风”真正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