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

2023年03月16日09:21 |
小字号

近日,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天津师范大学‘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大赛”在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并讲话。全校参赛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钟英华表示,增加对外传播“话筒”,提高有效传播“音量”,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深挖文化精华,加强实践历练,有利于专业能力提升,更有利于感悟文化价值。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运用多种形式与英语口语表达相融合,讲述自己心中最精彩的中国故事,发出最动人的中国声音,展现最独特的中国魅力,为在场师生呈现出有家国情怀、有使命担当的师大学子风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创新了大家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话语方式,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因为学习中国故事而更加关注中国文化,因为阅读中国故事汲取更多的滋养和智慧,因为讲述中国故事而更加努力学习,让世界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

据介绍,本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于2022年11月在天津师范大学启动,旨在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英语学习兴趣,锻炼英语运用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弘扬中华文化。自活动举办以来,依托天津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面向全校23个学院发布子活动,已吸引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