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桃花堤赏花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作出相关出行提示

2023年03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16日电 近日,第32届天津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将在桃花堤公园举办,届时前往踏春赏花出游的市民将大幅增加。为了保障桃花堤公园、西沽公园周边道路出行安全畅通,天津公安交管部门作出相关出行提示。

公园出入口有调整

桃花堤公园出入口采取单进单出管理,中环线勤俭桥桃花园大门为入口,光荣道北洋园大门为出口。

西沽公园2号门(红桥北大街)设置为应急通道,此门只出不进,游客可由此门离园;光荣道1号门(光荣道与红桥北大街交口),3号门(光荣道河北工业大学对过)为游客出入口。

周末光荣道部分路段限行

为了保障周末出游高峰时段该区域周边的通行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决定3月18日、19日、25日、26日,每日8时至20时,光荣道(丁字沽一号路至北洋桥段)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界内单位、居民车辆可以凭通行证进入)。

增设三处临时停车区域

为了满足自驾市民的停放需求,公安交管部门在3处路段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

新红路(光荣道至红桥北大街段)两侧可单排顺行停放车辆(可停放大型客车);红桥北大街(光荣道至新红路段)两侧辅路可单排顺行停放车辆;京津快速/丁字沽北大街(勤俭道至北运河桥段)两侧辅路可单排顺行停放车辆,其中京津快速路的南侧辅道可停放大型客车。

公共交通前往更顺畅

旅游节期间,前往桃花堤公园、西沽公园出游赏花的市民较多,如有出行计划,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以免延误行程。

地铁路线:1号线在洪湖里或天津西站地铁站下车,6号线在天津西站地铁站下车;换乘免费公交直达桃花堤、西沽公园。

公交路线:5路、47路、48路、600路、810路、859路等公交线路,在桃花堤、西沽公园附近公交站下车到达。

园区间增设两条免费公交专线

3月17日至26日期间,将开设免费公交专线串联桃花堤、西沽公园与天津西站、陆家嘴、水游城等游览点位,供出游市民接驳乘坐。经停公交站点:西站公交总站、水游城\陆家嘴站、铃铛阁站、复兴路站、洪湖里地铁站、光荣道站、红桥北大街站、西沽公园站、桃花园南里站、桃花园站。同时,在中环线勤俭道桃花园入口和光荣道北洋园出口之间提供免费公交。经停公交站点:北洋园、西沽公园1号门、桃花园南里、桃花园。

共享单车企业将在包括勤俭道、光荣道等路段沿线设置共享单车停放区,供市民使用或临时停放车辆。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