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23年03月16日16:31 |
小字号

河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是一支女性占比超65%的“巾帼”团队,承担着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管理、综合受理等业务。女税官们围绕税收中心任务,结合窗口工作特点,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主题,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最满意的窗口单位。该所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3月,该所荣获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办税缴费服务中,她们顶住强负荷的窗口压力,精细服务每一笔业务,主动开展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详细解答纳税人的疑问,为辖区近4万户纳税人和6万户缴费人办理各类业务16万笔,收获“非常满意”的赞许。

退税减费落实中,她们成立东税巾帼突击队,主动请缨参与每一次专项行动,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推动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智慧税务建设中,她们组织业务骨干组建线上税费支持团队,利用电子税务局及时回应纳税人的退税减税问题,特别是在去年疫情期间,女税官们义无反顾地走在防控最前沿,倡导“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河东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现了网上点一点,全程网上办的良好效果。

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税务的女税官们将以积极姿态,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发展职能,迈开问需求策的步子,走好惠企利民的路子,始终把服务河东经济发展大局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把优化税费服务的承诺落在实处,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