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巾帼铿锵 绚丽绽放

2023年03月17日11:14 |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妇联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东丽区税务局考核考评科被天津市妇联评为“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

考核考评科是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唯一一个只有女同志的科室,她们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党建凝聚合力中贡献“她力量”,在绩效管理、数字人事工作中展现“她智慧”,在爱心公益事业中做出“她奉献”,在疫情防控、下沉社区中体现“她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和风采,展现了新时代的女性力量。

高举红色旗帜,树立支部建设“新标杆”

考核考评科党支部擦亮“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支部品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讨论会,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标准开展支部建设,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多项专题式、场景式、沉浸式主题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2021年7月,考核考评科党支部被中共天津市东丽区委员会授予“东丽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服务中心工作,激发创新竞进“强引擎”

考核考评科明确了“双轮驱动”理念,推动考核考评工作初步形成“一体化”格局;在全市税务系统中首先提出并推进考核文化建设,首创考核文化墙和《事·绩专刊》,最先提炼出“科学规范、公正客观、向上向善”考评理念;督导落实各项指标,助力区局在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单位考评中取得“八连优”,在东丽区政府考评中取得“六连优”。2022年6月,在全市税务系统考核工作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受到了市局领导、兄弟单位的好评。

擦亮党员招牌,争做疫情防控“主力军”

2022年津城疫情以来,作为全局唯一一个只有女同志的科室,考核考评科的女同志们摈弃“娇、骄”二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组成了一支“抗疫娘子军”,展现了抗疫战场上的“她力量”。她们克服孩子年幼、老人年迈等个人和家庭困难,从三九严冬坚守到三伏酷暑,凌晨启程星夜归家,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彰显了税务铁军的勇毅和担当。

用心用情用智,凝聚公益服务“向心力”

倡议发起“爱一起”志愿服务队,在她们的带动下,全局共有20位爱心妈妈加入,壮大了公益服务力量。她们定期向四川大凉山孩子们寄送学习生活用品、义买助农苹果140多箱,帮助大凉山贫困儿童治病上学。定向资助青海省玉树杂多县莫云乡洛松卓玛和甘肃省甘谷县武思齐两位小朋友,将爱心播洒到祖国广袤的西北大地上。2023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区局妇联和由爱心妈妈团体组成的“爱一起”志愿服务队共同发起了募捐活动,号召全局女干部奉献爱心,共募集善款3500余元,为四川大凉山“彝起爱”天使之家的孩子们、甘肃省甘谷县贫困班16名学生和青海省玉树县两个小朋友,购买了保温杯、书包、文具共计80余件生活学习用品,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