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税惠助力老字号赋新能

2023年03月17日19:18 |
小字号

刚走进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利民调料生产基地,一股浓郁的酱香味立刻扑鼻而来。自动化的生产车间里,一袋袋蒜蓉辣酱、甜面酱、番茄酱正从灌装线上走下来准备送往天津人的餐桌乃至世界各地。“开年以来,各方的订单纷至沓来,我们目前各类调料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出口业务也明显回暖。”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鹏介绍说。

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自1927年就开始了酱的酿造,深耕发酵调味品市场近百年,荣获“中华老字号”和“津门老字号”称号。在秉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利民调料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农业龙头企业称号,旗下的“利民”“光荣”“玉川居”等主品牌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并出口日本、韩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

“我们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程鹏说,“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更是食品安全的风向标,利民公司高度重视科技投入。为帮助我们充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保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每逢研发费加计扣除申报期都会主动提醒并辅导我们顺利享受优惠政策。近五年来,我们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1066万元,近两年享受加计扣除农产品进项税优惠45余万元,为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乘着税惠政策的东风,利民调料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开展技术革新,自主研发并建造国内领先的酱油、酱类发酵系统,实现了高端黄豆酱、酱油的全自动化生产,运用自主开发的行业特色检测系统与ERP系统结合,提升了产品一次合格率,使老字号焕发出新活力。

“老字号品牌历经岁月洗礼,承载着许多人的独特记忆,我们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渠道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辅导,为企业提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助力老字号焕发新活力,让‘老味道’越‘老’越有劲儿。”保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