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党建引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7日19:20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立足税务稽查职责,坚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联学共建让税务稽查更有深度。以“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抓手,第四稽查局先后与蚌埠道社区党委、金融环球中心党委、天津体育博物馆党委签约结对,挖掘利用地方优势资源,打造“女排精神”等联学共建基地,有力强化同各级党组织交流合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润初心展览馆、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基地,邀请有关专家开展二十大代表专题分享、女排精神主题宣讲,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形式多样化。广泛开展党组织及民主党派间的互联互动,基层党支部与天津市管道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管理部党总支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与九三学社河西区委员会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等活动,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到蚌埠道社区提供定点帮扶,妇女节开展巾帼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政策宣传让税务稽查更有热度。扎实落实税收宣传月工作要求,多角度、多层次开展税法宣传,将企业财务人员、社会普通民众、青少年学生作为宣传重点对象,选取税收亿元楼宇、重点学校及教育培训基地、地铁交通枢纽站、户外广告屏作为税收宣传的主要地点,以税收讲座、视频展播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类税收宣传,广泛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打击偷逃抗骗税收不法活动等内容,打造纳税人身边的“政策加油站”。同时加大税收宣传报道力度,近年来在主流媒体发表税收宣传报道100余篇,以文字稿件、微视频等形式宣传我局稽查工作成效,普及税收法律法规及优惠政策,拉近了税务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距离。

服务企业让税务稽查更有温度。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优势,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在依法开展税务稽查的同时,一方面主动为企业开展涉税体检,摸排涉税风险疑点,靶向精准推送政策、建议、提醒等信息,先后指导325家企业规范账务及税收处理方式;另一方面积极响应企业合理诉求,对外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对内注重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用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帮助,先后为67家企业解决留抵退税、企业注销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一系列优质服务举措得到广大企业点赞认可,先后收到30余家企业送来的感谢信及锦旗。

下一步,第四稽查局将继续围绕税务稽查工作职责,持续强化党建对稽查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深化同各级党组织的联学共建,积极主动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推出更多务实创新服务举措,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多稽查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