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诚共治聚合力 协同发展谱新篇

2023年03月17日19:21 |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通武廊毗邻的区位优势,深化三地税务互通互助合作,更好地服务区域协同发展。近日,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秋生一行就进一步深化跨区域税收合作到廊坊市税务局开展工作交流。

两地税务部门共同参观新奥集团智慧税务平台成果展示

两地税务部门共同参观新奥集团智慧税务平台成果展示

本次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廊坊市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地税务部门实地了解智慧税务平台研发建设、功能成效和发展方向等情况。据介绍,该平台是新奥集团开发的一款集发票系统、纳税申报系统、风险监控系统、税务分析中心应用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平台打破数据界限,深化税务数字化转型,集中汇总运用集团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子公司的税收大数据,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涉税风险。税企之间就如何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高企业涉税风险管理效能进行了交流探讨。

实地参观廊坊市税务局房产交易“1+2+3”办税新模式

实地参观廊坊市税务局房产交易“1+2+3”办税新模式

随后,武清区税务局一行来到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观摩廊坊市税务局房产交易“1+2+3”办税新模式,实地体验房产交易自助办税终端操作流程,就征收管理、自助办税服务、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交流。

两地税务部门开展税收合作交流研讨会

两地税务部门开展税收合作交流研讨会

在廊坊市税务局,武清区税务局一行参观了“怡税畅廊 党旗飘扬”党建文化品牌展厅,详细了解了1+8+11特色品牌的亮点工作,随后双方举行了税收合作交流研讨会。廊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同武清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秋生互相交流介绍了两地税务部门基本情况、总体工作,以及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胡静表示,武清区税务局落实天津市税务系统“打造智慧税务、提升服务质效、锻造税务铁军”三件大事以及推动武清区税务局“12348”工作发展规划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廊坊税务系统学习借鉴。方秋生表示,了解了廊坊市税务局在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党建引领、优化房产交易办税流程、升级服务加强税企交流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感到深受启发、值得学习。双方对口部门负责人就党建联学联建、创新服务举措、深化征管合作、联合防范风险、税收分析互通、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效应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借鉴宝贵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合作意向。

武清区税务局、廊坊市税务局主要领导、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