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前两个月天津口岸进出口超3000亿元

2023年03月19日09: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两个月天津口岸进出口超3000亿元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今年1至2月,天津口岸进出口总值达3092.6亿元,同比增长19.1%,在全国前十大口岸中增速居第一位,实现外贸平稳开局。

前不久,14辆国产金龙客车在天津临港海关的监管下装船启运,搭乘“通达”轮出口至刚果共和国。“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不断加深的背景下,我们积极开拓非洲市场,目前已经覆盖埃及、埃塞俄比亚、刚果(布)等10多个国家,业务量明显增长。去年我们向非洲国家出口的车辆就达到了3000多辆,预计今年还将再创新高。”厦门金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郑标说。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天津口岸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72.2亿元,同比增幅达38.8%。此外,对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进出口也增长显著,累计达1011.6亿元,增长20.3%。东盟、欧盟、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为天津口岸前五大贸易伙伴。(记者 马晓冬)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