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

2023年03月19日10:27 |
小字号

3月18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大中小学师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思政大课堂邀请了中国著名摄影家、长征文化研学者、长征纪录片导演、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左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长征精神,为全市大中小学3000余师生讲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故事,通过沉浸式互动式教学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汲取奋斗前行力量。

“暮然回首,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而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铭记过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信自强,艰苦奋斗,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课堂上,左力结合了自己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路线徒步旅行的真实经历与切身感受,充满激情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途中的关键战役和感人故事,全景式展现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遵义会议”等重要战役进程,带领师生重温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回望历史,汲取力量,重燃弘扬长征精神的不息动力。

师生们聆听着长征路上一个个英雄故事、许许多多感人细节,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和伟大情怀。天津中学高一学生魏嘉骏说:“我感到热血沸腾,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我们青少年也要有这种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前仆后继。”参加“大思政课”的青年思政课教师金雪飞说:“在今天,我们要重温长征精神,重寻精神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杨明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百场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课的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更多能够让学生真信、真听、真接受、真触及心灵的思政金课和思政教学名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天津市教委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