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2023年03月20日09:49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近日,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河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河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天津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河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天津市税务局供图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以警示教育讲座为主题、以河北区税务局“北税讲堂”为载体,邀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施长征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反腐败内容进行宣讲,对税务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和非职务犯罪进行辅导。

此次讲座以“构建反腐败体制机制 培育新时代廉洁文化”为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断,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刻揭示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政治意义;扫清党员干部对于职务犯罪和非职务犯罪的认识误区,引导大家不断提升党性觉悟,以案为警为鉴,持续筑牢崇法守纪、廉洁从税的思想堤坝。

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继业表示,联学共建活动是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系统整合资源、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效能的创新实践,要积极探索完善共建联学机制,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支部联动互促进,事业发展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参会人员表示,讲座内容务实全面,警示案例直抵人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了清正廉洁的思想基础。

近800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主题联学活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