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实施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 学生假日乐团授旗

2023年03月20日10:3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假日乐团授旗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昨天,嘹亮的歌声在天津音乐厅响起。来自全市多所大中小学的109名首批入选团员,共同见证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授旗仪式。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最早拥有学堂乐队的城市,天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加强校园乐队师资研修提升培训、命名市级优秀学生艺术团。同时,组建“天津市学生假日乐团”,拓展假期学校美育实践活动的空间,搭建展示学生审美与人文修养的平台,推动本市校园乐队建设与发展。学生假日乐团不同于传统乐团,专家与团员在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的同时,重点利用公众假期,以音乐营形式,为青少年乐器爱好者提供提升演奏技巧的音乐交流、实训与创造美、传播美的展示平台。“未来,学生假日乐团将依托天津交响乐团,在丰富青少年学生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宣传正确的美育理念,提高全社会对学校美育功能和价值的认识,并充分挖掘家庭、社会美育资源,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美育协同育人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关心支持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