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智能网联重卡将在东疆综保区开测

2023年03月21日15:19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发放新一批次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资质,DeepWay(深向科技)作为天津市首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商用车资质的企业,一次性顺利通过自动驾驶各类功能测试和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安全性自我声明的签发,正式获准在天津东疆综保区进行公开道路测试。东疆智能网联测试道路即将迎来全市首个智能网联商用车测试任务。

一年来,东疆综保区配合天津市交委等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牵头部门,利用东疆综保区独特的港口物流核心节点环境特征,申请成为京津冀地区唯一全物流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下服务三地智能网联商用车企业的全新应用场景。同时,东疆会同市交委等相关部门“走出津门、服务京冀”,先后拜访服务包括deepway、斯年智驾、主线科技、长城汽车等京冀区域多家业内领军企业,吸引相关产业项目落地。

据了解,本次DeepWay的资质申报过程中,天津市交委积极开展政策创新,主动回应企业关于开展京津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结果互认诉求,大幅降低企业在津开展测试的程序性成本。体制机制创新和政府靠前服务,赢得业内企业的广泛赞誉,增强了相关企业下一步落地天津、扎根东疆的信心。

目前,东疆综保区正在天津市交委、工信局、公安局的指导下,同步启动智能网联商用车示范应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商业运营模式构建工作。今年内,东疆将会同天津港集团、国汽智联、天津大学、招商公路等合作单位在原有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基础上,将测试道路向港口作业区、物流仓储作业区、货运综合服务区、海关查验作业区、海铁换装作业区、京津塘高速公路等多种应用场景延展,形成智能网联商用车全要素应用场景,提升服务京津冀智能网联商用车企业能力。

来源:东疆综保区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