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认证启动 首批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16亿元

2023年03月21日16:18 |
小字号

活动现场。何毅 摄

活动现场。何毅摄

3月21日,以“千年运河 稷耕福地”为主题的“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认证启动暨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天津市武清区举行,涉及种业振兴、特色种植、精深加工等多个关键领域的1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6亿元。

武清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围绕区委“3+1+1”工作思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找定位、在天津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中抢先机,充分挖掘整合资源优势,以纵贯武清的千年大运河为主干,以运河东畔六镇为示范区,谋划建设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努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区域样板。

福运武清都市农业公园位于武清区东北部,区域面积49.4万亩,包含221个行政村,耕地29.55万亩,高标准农田约占80%。公园以“1+6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为基本框架,打造一带(大运河沿线发展带)、六组团(南蔡村、大良、下伍旗、河北屯、崔黄口、大碱厂六个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连线成片、整体推进,建成后将成为武清都市农业品牌统领、幸福武清产业板块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公园将通过资源导入、品牌支撑、品质保障、产业带动、消费体验、品牌推广、国家认可等七大路径,切实打造“品牌+产业+文旅”的乡村振兴模式,助力武清成为投资的高地、创业的家园、消费的首选。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委宣传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