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河西法院首次发布金融审判白皮书

2023年03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3月21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金融审判白皮书(2022年度)》,通报2022年以来该院金融审判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发布5起典型案例。

会上,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吴金禄通报了该院2022年金融审判工作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案件在数量、类型等方面呈现出的新趋势、新特点,并具体介绍了自2022年2月成立金融审判合议庭以来该院金融审判工作实施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具体成效。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张羽仔细分析了金融审判团队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随后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河西法院副院长刘捷就今后如何推动该院金融审判工作开展进行介绍,她表示,专业化的审判组织和专业化的审判队伍,是充分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的前提和基础,该院将以促进市场主体规范化经营、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审判的深层次目标,进一步密切与金融企业的沟通交流,对接企业司法服务需求,加强对重点行业发展的法律风险预判并引导和规范各类金融行为,为积极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金融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