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以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2023年03月22日10: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天津是一座欣欣向荣之城、革故鼎新之城,孕育希望、包容并蓄、向往美好……”3月20日,值此春意盎然的多彩时节,天津在法国巴黎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分享天津的特色产业、创新热情、改革动力,与法国企业家叙友谊、商合作、谋发展,现场发出“邀请函”,欢迎来天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一直以来,天津与法国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独特的战略基础,法国著名的“天津街”便是中法友谊的永久象征;天津自然博物馆最早由法国古生物学家桑志华创立,天津还与鲁昂—诺曼底大都市区、留尼汪大区结为友好城市,南开大学与诺欧商学院共建孔子学院。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在推介会上介绍,天津与法国企业投资经贸往来密切,阿尔斯通、施耐德电气、空客、液化空气、威立雅等跨国集团先后在天津设厂,维斯塔斯、凯莱英、中粮家佳康等重点企业架起了天津与法国的商贸桥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法国累计在天津设立外资企业247家,合同外资额达13.7亿美元,2022年天津对法国进出口总值351.5亿元,其中对法国出口总值79.9亿元,同比增长43.1%。

  “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设立的第二个国家级新区、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和重要门户,天津港通达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未来产业蓄势待发,超前谋划布局生物制造、深海探采、新型材料等八大未来产业,5年内建设10个未来产业集聚区,构建50个未来技术典型应用场景。”赵前苗说,法国是老牌工业强国,正在实施的“未来工业”战略与滨海新区产业规划图景高度吻合,双方在智能科技、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推介会上,施耐德电气集团能源部销售总监埃里克·德劳内表示,会继续推动施耐德电气集团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深化同天津滨海新区的合作。与此同时,不少企业还与滨海新区招商团组就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沟通。法国欧亚集团、西班牙MEDIKA生物医药公司、安道尔DIAGNOSTA科技公司等与会企业家认为,天津滨海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能给企业提供机遇,计划近期赴天津、滨海新区考察。

  “天津今年将承办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和第七届中国(天津)世界智能大会,汇聚群英,共话未来。真诚欢迎大家来天津发展,我们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专家+管家’式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赵前苗说。(记者 王睿)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