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和平区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2023年03月22日10:1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记者昨天从天津市和平区获悉,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日前启动。

  据了解,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坐落于南马路与南门外大街交口,包括原有的金耀广场16个老旧小区和老九章绸缎庄,占地面积36公顷,计划总投资53.06亿元,由泰达城投集团负责改造,将拆除原有的金耀广场,新建泰达海信购物中心以及4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同时对老旧小区进行提升,并盘活闲置的老九章绸缎庄,改为咖啡书吧文化消费空间。

  启动施工后首先拆除原金耀广场AB座建筑,计划2026年完成建设。同时进一步补齐配套,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也将新建一所小学,增加1000多个学位,并在区域内新增1300多个停车位,通过分时分段管理,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该项目将以打造老城核心区城市更新民生样板,复兴南市历史、文化、旅游传统街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对区域内居住社区改造提升,改善居住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记者 郑妍)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