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航协签署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23日09:10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启动会议在该校东丽校区召开,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航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航空安全、飞行培训、客舱安全与操作、安保和网络安全、货运、安全及运营数据分析、地面运行、航班运行、空中交通管理、客运和行李、机务维修、机场运行等领域开展人力资源合作。不断提升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能力,统筹推进民航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建设创新人才发展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

中国民航大学将在上述领域向国际航协北亚区办公室派驻教研人员队伍,为期24个月,参与多个主要业务领域的运营与实践,促进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储备和国际影响力,促进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与国际民航一线业务接轨。与此同时,国际航协与中航大还将合作建立“国际航空安全运行管理联合资源合作中心”,并在国产大飞机运行安全业务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全球拥有大约30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约83%。(李利滨)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