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银龄学子 乐返课堂

2023年03月23日12:0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龄学子 乐返课堂

  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已于近日如期开学。学校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保证9个系666个班级的教学质量,让每位学员老有所学、学有所获。

  日前,记者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学音乐系钢琴课上看到,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这是经过两年线上课后,他们第一次在线下上课。为让学员们更好的学习,音乐系新增添了29架电子琴。“以前是线上教学,从今天开始我们恢复线下授课,老年学员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学习也特别认真,我将尽我所能,提升学员们的音乐知识和乐器使用技巧,让大家在学习中得到成长,收获快乐。”青年教师刘毅文说。像刘毅文这样,除了教师队伍里中间力量的“80后”“90后”,还活跃着一批几十年奉献在老年教育讲台上的资深教师。生活艺术系服饰表演班的授课教师钱星今年68岁,她承担着5个班级和艺术团的教学工作,每天的工作充实而快乐。“线下课恢复后,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本学期一共15次课,我计划用前两周时间让学员们将之前线上课学习的动作巩固复习,之后开展新学期的正常教学,同时根据授课情况,给大家有针对性的排练折扇、团扇等展演节目,在期末展示中,让学员们展示出最好的风采。”钱星说。

  “和线上课相比,我更喜欢线下课的氛围,老师同学都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大家都有一股比着进步的劲头儿。”民族舞三年七班班长付珊瑾说,她在市老年人大学已经学习了七年多,学过计算机课,之后又报了民族舞课,年届七旬的她,作为班里的老大姐,还主动承担了一些服务后勤工作。“互帮互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年大学给了我一个幸福晚年。”付珊瑾说。

  “本学期我们将把学员的满意度作为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标准,激励教师备好课、讲好课,强化工作人员努力为学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做好期末教学成果展示,筹备第四届校园文化节,为学员提供自我提升、自我展示的舞台,在老年大学学有所获。”市老年人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荣说。(记者雷风雨 通讯员孙湘茹)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