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冶天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14:50 |
小字号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的首日。近日,中冶天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部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冶天工项目青年志愿者来到生活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读节水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向施工人员普及水法规、日常节水、废水处理、绿色施工工艺等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保护水环境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大力宣传水利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贯《水土保持法》《地下水保护条例》等,杜绝项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出现;对食堂、卫生间、淋浴间等区域的用水器具进行检查,及时消除水资源浪费的隐患,营造绿色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最后,项目党支部书记为大家播放了《零水日》纪录片。项目青年员工在观看后表示:“水资源的保护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今后我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起保护水资源的重任。”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用水节水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规范用水行为,养成节水习惯。下一步,中冶天工津侨国际小镇项目部将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引领,加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一步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