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青年共建赢未来 税学相融促提升

2023年03月23日15:15 |
小字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团总支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团组织活动形式,与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团委共同举办了“青年共建赢未来 税学相融促提升”的共建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团建、团建结合业务的效能,在税校互动领域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思想伟力同感悟 凝聚力量谈未来

区局团总支与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团委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青年奋进力量。

区局团总支干部代表洪嘉宁和团员代表孙雪、孙赫遥、尹卓一、张莹莹与天大智算学部团委副书记李鸣瀚等优秀青年辅导员积极讨论、深入交流,以青年人的视角畅谈在毕业季学生就业、创业的观点理念。

张莹莹、孙赫遥等作为天津大学毕业的校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及身边同学的就业、创业、择业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找准未来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莹莹学姐比我大一届,结合着她自身的税收工作,很接地气地和我们分享她身边的就业、创业经验,给即将毕业的我们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对我们很有帮助。”研二学生代表马梦圆表示。

春风行动进高校 助推创业向未来

区局所得税科业务骨干宋启亮作为特邀讲师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用切合毕业季学生的个人所得税问题为焦点,将个人所得税的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减除费用、全年一次奖金计算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围绕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创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普及,风趣幽默地为天大学生们开展了“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听完税务干部的税费政策讲解,天津大学学生常丹妮说:“宋老师讲的政策重点突出、注重实践,让自己就业前就弄懂了个人所得税的基础政策,了解到了以后能用到的税法知识,等到自己回家后,还能为父母普及与其相关的政策内容,感觉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