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红桥交警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2023年03月2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3日电 “大家看,我们学校门前每天车来车往,我们怎样才能安全过马路呢?”近日,在天津市红桥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活动室内,交警红桥支队安全监管大队的交警向孩子们讲解安全出行常识。

为进一步保障中小学生道路出行安全,充实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红桥交警近日携带自行设计制作的交通安全绘本,多次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在《交通规则要牢记》绘本中,交警不仅结合孩子们日常出行、上下学、外出游玩等出行场景,将步行、乘坐私家车和自行车时的交通安全知识和通行隐患向孩子们进行了讲解,还将搭乘车辆使用安全座椅、佩戴儿童安全头盔、不要将身体部位探出窗外等知识配合绘本中的配图,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交警通过交通标志挂图教孩子们正确识别交通标志,并在现场模拟交通道路场景,让孩子们化身步行、骑行、驾车的交通参与者,在交警的交通手势引导下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安全通过路口。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