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以税务之为助推科技型企业“轻装快跑”

2023年03月23日16:11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激发科技型企业研发投入能力和创新活力,近日,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下好精准宣传功夫,做好精细服务文章,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

天津市鸿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新型低压断路器的科技型企业,利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手段,为200余家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提供电力监测与托管服务。

了解到企业针对电力安全的特殊开关、电箱等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已处于攻坚阶段,津南区税务局主动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开展精准辅导,开通线上答疑绿色通道,税收网管员全程跟踪式服务,在企业用电安全、智能创新研发方面提供有力的税收支持。

鸿远电气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达感谢:“企业目前正处在转型的攻坚期,产生了大量的研发费用,多亏了国家的政策红利,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可以注入新的科研项目上来,做到更好的调配和运用。”

与此同时,津南区税务局对企业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涉税事项进行全程辅导,围绕企业在最新业务的适用税率及处理风险上的疑问,现场教学开展政策讲解,辅导财务人员定期自查涉税风险,并提醒办税人员结合推送的风险提示及时更正纳税申报方式。

下一步,津南区税务局将持续鼓励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大对科技型企业走访调研力度,主动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用主动化、精细化、个性化税务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快跑”,在科技研发的“快车道”上按下“加速键”。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郭维瑾、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