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搭平台学精神 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2023年03月24日10:30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朝阳飞行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赵尚志纪念馆成立,朝阳飞行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赵尚志纪念馆参观,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

赵尚志纪念馆以弘扬尚志精神为主题,以赵尚志的革命战斗经历为主线,通过实物、绘画、图片、场景及现代化科技手段,向人们讲述赵尚志将军传奇的一生。建馆以来,始终致力于红色基因的培育和传承、爱国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在群众中产生较大影响力并且获得诸多社会荣誉,是目前朝阳市唯一获“辽宁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赵尚志十七岁参加革命,投身抗日武装斗争。在战争年代,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英雄先烈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革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真情服务人民。”该校飞行学员司佳坤如是说。

朝阳飞行学院与赵尚志纪念馆共建飞行分校首个津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将红色革命纪念馆转化为生动的实践教学课堂,在沉浸式体验中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飞行学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未来,将与赵尚志纪念馆在学生参观学习、文化推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新模式。近年来,朝阳飞行学院坚持“党建促业务 业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分别与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市妇联建立长期党建联学共建关系,带领党员走进“全国模范村庄”小平房村,走进朝阳市疏港路小学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等活动,荣获“朝阳市文明单位”称号。(王新更、刘云驰)

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