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农行天津分行推动天津市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服务功能落地

2023年03月24日11:26 |
小字号

为更好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23年3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试点工作(以下简称“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保单融资应用场景”)。

该应用场景推出后,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的指导下,农行天津分行国际金融部迅速在辖内开展普及推广,了解到天津市某外贸企业向欧洲出口自行车产生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需求后,针对客户结算特点、账期,协同辖内武清支行并联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为其量身定制出口信保融资服务方案,于近日完成天津市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融资业务应用场景功能试点应用。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帮助银行充分掌握合作企业经营及投保信息、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及重复融资进行线上核验,可为银行提供更丰富的跨境贸易背景信息和更便捷的审查核验服务,助力银行、企业开展保单融资业务。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及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政策要求,成功打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在出口信保融资端的应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加强科技赋能,提升对出口企业便利化融资服务能力。

来源:农行天津分行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