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积极宣传“黑名单”制度 助企业守住诚信“黄金资产”

2023年03月24日16:30 |
小字号

“感谢第三稽查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政策宣讲,引导我公司及时补税,帮助我们免于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的重要性。”天津某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

据了解,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在对上述公司实施检查时发现该企业于2015年采取逃避缴纳税款手段少缴应纳税款151.59万元。经查实并告知其应补税款后,该企业迟迟未补缴。检查人员对企业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发现该企业为扩大生产经营正准备融资项目。随即,检查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面谈劝导,向其宣传讲解失信企业管理相关规定,企业因不及时缴纳税款将被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管理并对外公布,企业失信信息将推送至参与联合惩戒部门和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在融资授信、扩大经营等方面将处处受限。

“多亏了工作人员及时地宣传讲解,如果我们没有按时补缴税款,公司扩产项目可能就要搁浅了。”企业负责人刘女士说。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后,该企业当即主动缴纳了税款,并对第三稽查局兼顾税收执法刚性与税收管理柔性之举给予好评。

“以信筑企,以诚兴业。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通行证’和至关重要的无形资产。”第三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稽查局将通过加强对失信企业的依法惩戒与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的积极宣传,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做税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