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阳春三月花盛开 禁毒宣传春潮涌

2023年03月2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5日电(孙翼飞)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群众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持续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工作,近日,天津市梅江戒毒所政治处党支部、宁河大队党支部、宁河区七里海镇党委、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组成联合宣传组深入七里海镇南涧沽中学、兰台子村、南涧大集开展系列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在七里海镇南涧沽中学,面向青少年群体,梅江所宁河大队派驻警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讲授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用毒品模型引导学生认识“奶茶粉”、“可乐”、笑气等生活中善于伪装的毒品,分辨假商品,识别真毒品;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并倡导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抵制毒品,从我做起。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在兰台子村委会,面向村委成员、网格员和村民代表,派驻警察从禁毒知识宣传、工作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天津市政法委供图

在南涧大集上,面向乡村村民,派驻警察通过设置宣传摊位、发放禁毒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同时向大家讲述毒品原植物的外形特征、潜在危害和非法种植的后果,让村民了解到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禁种铲毒的必要性,鼓励他们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营造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次。

通过此次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力的提升了辖区村两委、网格员对吸毒人员的管控能力,及青少年学生群体和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