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话剧《氢弹之父——于敏》在津成功演出

2023年03月27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7日电 (孙翼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不畏艰险,抛头硕、洒热血的爱国精神。3月26日下午,由中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话剧《氢弹之父——于敏》演出活动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

《氢弹之父——于敏》是宁河区文艺爱好者在宁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秉承着“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爱国精神,自主创作编排的红色话剧,参演人员均为本土群众业余演员。该剧剧本多次论证、修改、打磨,经过精心细致的反复排练,于2022年7月1日首演,为党的生日献礼。

该剧以氢弹之父于敏和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在西北马兰基地研发氢弹的真实经历为原型,讲述了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核物理学家于敏毅然服从国家需要,一张书桌,一把计算尺,一块黑板,隐姓埋名三十载,从零开始探索氢弹理论研究,与时间赛跑,守护国防安全的故事。

演出现场,观众们重温了那段“草稿纸铺满戈壁滩”的艰苦岁月,为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所感染和激励,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