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七成

2023年03月27日14:4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超七成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天津市出口农产品16亿元,同比增长70.8%。

  日前,在天津海关所辖蓟州海关的监管下,天津三鹰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宝坻天鹰椒碎片在天津口岸登船出海。“作为‘宝坻三辣’之一的天鹰椒,色泽鲜艳、抗逆性好、辣度极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是宝坻区的特色出口农产品。”该公司总经理马步云说,“海关在检验检疫、便捷通关方面的高效服务,帮助企业在海外市场赢得了先机。今年前两个月我们的出口额同比增长34%,预计全年出口额能增长10%以上。”

  据了解,天津海关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主动上门+一企一策+问题台账+跟踪清零”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监管前移、随产随检、快验快放和“抵港直装”等便利化措施指导。设立鲜活易腐农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采取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模式,确保货到即查、即查即放;助力企业加强种植养殖基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定期对生产企业实施质量监控和疫病监测,强化企业自检自控能力,确保出口农产品源头达标。(记者马明)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