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税务体检”防风险 精细服务助发展

2023年03月27日16:08 |
小字号

近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天津经开区税务局送上一面印有“真诚贴心为企业,服务高效办实事”的锦旗,为天津经开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

天津渤化物产商贸有限公司是天津经开区内的一家大型商贸批发企业,隶属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的国企集团转型中,该企业由原先单一采购业务转型为集团及下属300多家企业的大采购平台,通过建立电子商务网站负责集团整体采销业务。

在转型过程中,由于商品种类的增加,该企业存在对新开展业务潜在税收风险认识不足、具体政策掌握不到位的情况。了解这一情况后,为帮助企业打好风险防控“加强针”,经开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提供税务“健康体检”,坚持“对症下药”,切实增强财务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同时为企业梳理常见涉税风险提示清单,将涉税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感谢经开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精细辅导,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当前的困惑,也为我们持续健康长远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指导与帮助。”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该集团总工程师、渤化物产董事长李青梅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渤化物产各项业务顺利开展,销售额实现了稳步增长,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以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护航企业发展新征程,下一步,我们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党建业务融合特色品牌为抓手,通过税企共建等形式,将税收政策送到企业手上,将服务帮扶做到企业心上,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天津经开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