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交警联合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辖区重点运输车辆

2023年03月2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7日电 为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部署安排,加强车辆管理,近日,天津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区交通运输部门在津沧高速南环出口设立执勤点位,开展对重点运输车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着重对货运车辆超载、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存在交通违法的驾驶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此外,交警在纠违过程中还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检查中,交警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管理人进行了重点提示:一是车辆要按规定进行保养,确保车辆性能良好。警示驾驶人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保障出行安全;二是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督促车辆按期参加检验、及时办理报废、处理违法等业务;三是要求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系好安全带,做到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不开带病车上路,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