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青年之家”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挂牌

2023年03月28日12:18 |
小字号

多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始终高度重视团青工作,队站“火蓝青春”青年志愿者团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受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与百姓群众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近日,经开区团委与经开支队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开展“青年之家”揭牌仪式。经开区团委书记刘畅与经开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谢越驰出席揭牌仪式。经开区团委干部、经开区团员代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主官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经开区团委领导、经开区团委干部、经开区团员代表一同参观了队站队史馆并观看《逆火英雄》。队史馆中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面讲述着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英雄可歌可泣的事迹,在场的团员青年们感悟着“灭火救援英雄中队”涅槃重生的过程,被深深打动。参观过后,刘畅对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无私奉献和过硬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青年,学习“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精神,以青年模范为榜样,勇于奉献、甘于奉献。

谢越驰向广大青年代表介绍了改革转制以来支队特别是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开区团委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怀。支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外行于披荆斩棘的奋进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团旗增色、为团徽增光。

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青年之家”的成立,让青年工作拥有了专业性更强、功能更齐全的阵地依托。经开支队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经开区团委沟通汇报,拓展载体、突出特色,通过“青年之家”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带动广大青年投身志愿公益、文化学习、体育健身等活动中,凝聚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共同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切实为经开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贡献消防力量。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