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3月3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31日电 3月31日上午,天津市税务局在百年名校南开中学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围绕这个主题,天津市税务局走进南开中学建立“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启动税收宣传月活动。

天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部门将开展一系列的税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探索;宣传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惠企便民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税务局局长卢自强、南开中学党委书记李轶共同为“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成立,是税务部门和南开中学实现深度融合、广度协作的重要纽带,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税收的意义、发展历程、基础知识,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税法知识宣传氛围。

“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人民网 孙一凡摄

“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人民网 孙一凡摄

卢自强表示,希望南开中学的同学们利用好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资源,了解税收的意义、发展历程和基础知识;做税法知识的宣传者,多渠道了解税法,在心底埋下热爱税收的“种子”,自觉遵守税法,维护税法权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做税收法治的维护者和税收事业的建设者。

活动中,税务部门向南开中学捐赠了图书,南开区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进行了税收普法讲座。

李轶表示,税务精神和南开精神高度契合,此次税务部门走进校园,建立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必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税收观念和税法意识,增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一堂税收普法课也是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师生通过学习,努力带动家庭和全社会学习税法、宣传税法、为法治校园和发展建设贡献南开智慧和力量。

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南开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骨干,南开中学有关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