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86家重点单位提供优质岗位3500余个

2023年04月02日11: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86家重点单位提供优质岗位3500余个

  3月30日下午,“海河英才”首都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举办,天津86家重点企事业用人单位现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人社局会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汇集我市央企、国企、知名民企,以及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人才需求方向主要集中在信息应用技术创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我市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相关领域,提供优质岗位3500余个,吸引首都高校优秀毕业生。

  为确保活动成效,本次活动场地设置在高校集中、交通便利的北理工国防科技园。同时,与北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密切合作,通过校园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进行点对点宣传。广泛发布招聘会信息,及时公布参会企业名单和招聘方向,宣传信息覆盖90余所高校。参会学生1300余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占69%,共收取求职者简历3125份,80%为硕士以上人才。

  “我本来是陪朋友来转转的,来到现场感觉企业质量很不错,也看到很多适合自己的岗位,所以当场打印简历投了几家单位,希望不虚此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小程同学表示。

  “感觉这次生源质量较高,学生们职业规划非常清晰。”天津光电集团是一家拥有73年历史的国企,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春告诉记者,“我们提供了多个硬件及电子器件开发类的岗位,截至目前共收到80余份简历,其中,技术研发型人才6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有20人左右。”

  “北京是全国创新型人才的聚集中心,云集‘双一流’高校30余所,我们通过搭建与首都高校人才对接交流平台,希望吸引更多首都高校优质毕业生和人才来津就业发展,把天津打造成产业创新人才聚集中心。”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处长王守成介绍,2023“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在天津及山东、山西、陕西、北京等地举办7场活动,服务用人单位700余家次,对接应届毕业生岗位需求2万余个,现场收取简历1.3万份,与1800余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