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共计20万余人次参观

2023年04月03日10:3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生产制造“两车” 天津居世界前列

  天津是国内最大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生产基地和市场集散中心,刚刚在梅江会展中心闭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观展人群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展会火热气氛给天津这个“国内最大”作出了最好的注脚,3天展期共计20万余人次参观。

  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 2021年天津两轮脚踏自行车产量2683万辆,占全国产量的53%,排名第一;电动自行车产量1494万辆,占全国产量的42%,排名第一。自行车出口2509.26万辆,占全国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同比增加8.82%,价值105.65亿元,同比增长22.02%。2022年天津两轮脚踏自行车产量、电动自行车产量均排名全国第一。天津自行车生产企业爱玛集团连续多年位列品牌力指数、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前茅;雅迪、深铃、新日等均在天津建有主要生产基地,雅迪高端电动车生产研发基地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研发制造企业,在静海、东丽均设有工厂的富士达此次带来了30多款最新车型,除了自行车,还有休闲三轮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用修补的免充气轮胎、全镁合金车架等高科技元素闪耀全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胜昔介绍,富士达工厂所在的静海区目前拥有一个名号叫“中国自行车电动车之都”,另外天津市武清区还拥有一个“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这两个集群都属于国家级特色产业集群,天津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无论是产业群体规模、企业集聚密度,还是生产制造能力均属世界前列。”周胜昔介绍,“天津已建成集研发设计、新型材料、配件生产、整车组装于一体的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产业体系。”

  展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客商前来采购,也吸引了40多位越南采购商,主办方首次在展会期间为这些越南客商组织了国际采购对接会越南专场,以满足越南市场对我国自行车电动车整车及零配件相关产品采购需求。这40多位越南客商展会期间还参观了自行车电动车生产企业,商洽合作,共赢未来。(记者 吴巧君)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