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学科竞赛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0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4月3日电 4月2日,“启诚杯”第11届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人工智能电脑鼠大赛在南开大学鸣锣开赛。活动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16所普通高校的294支参赛队,900余名师生参加了“古典电脑鼠”和“虚拟电脑鼠”两个赛道的比赛。

选手参赛。

选手参赛。

赛场上精准地迷宫搜索、干脆利落地快速冲刺成功达阵,引来观众席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今年大赛新增设3D虚拟仿真电脑鼠赛道。连续11届赞助支持企业天津启诚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为大赛保驾护航赞助提供价值人民币20万元TQD-OCv1.0数字化电脑鼠竞赛平台供大赛选手使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虚拟仿真与现实互动的混合竞赛模式,从学科竞赛内容与方式方法上创新竞赛形态,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徐震表示,高等教育已经驶入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高校更多地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3D虚拟仿真、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应用到教育和竞赛中,从而实现以学科竞赛促创新发展,使大学生知识获取的效率、质量、精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入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新模式,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支撑,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天津方案。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