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愈见美好”关爱儿童健康系列活动在天津举行

2023年04月03日17:22 |
小字号

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上午,由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愈见美好”关爱儿童健康系列活动在天津举行。

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宣传主题口号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在和煦的春风里,京津公益伙伴齐聚天士力大健康城,为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策划了一场温馨有爱的特别活动。通过关爱儿童健康创作映像展、亲子公益市集、孤独症议题专家交流等形式的融合,倡导社会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通过“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有趣活泼的参与方式,携手用爱给“星星的孩子”一个大家,用温暖治愈孤独。

“愈见美好”作品巡展落地天津

“愈见美好·关爱儿童健康创作映像展”在去年的北京巡展中,收获了多家社会组织、学校、医院等机构的积极参与以及较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公益宣传支持。本次天津巡展,特别展出了来自公益伙伴株洲市弘毅帮帮公益协会征集的患有孤独症儿童的作品,并通过开发数字、文创类衍生品与公益伙伴一起进行义卖和互联网联合劝募活动。

活动现场,每一位参观者都被孤独症儿童在绘画方面的天赋与见解所温暖,被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中绚烂色彩和背后的公益故事所感动。在孩子们参展作品印制成的明信片上,参观者们都纷纷写下寄语,来表达他们对祖国花朵健康成长的期待与祝福。在巡展之后,这些承载社会关爱的祝福卡片连同捐赠物资将寄到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益路花厢”亲子市集倡导人人公益

当日清晨,通过社会报名参与“益路花厢·愈见美好”亲子公益市集的30余辆私家车驶入天士力大健康城,在活动区域内打开后备箱义卖爱心物品。小朋友们热情地介绍着自己带来的玩具和爱心物品,希望卖出物品所得款项支持与他们年龄相仿“星星”的小伙伴。“这是我最喜欢的青蛙背包!我要用它来帮助星星小朋友……”在现场,孩子们为爱呐喊的场景让家长和参与活动的人们为之动容。

在车辆围成的区域内,活动方还设置了平衡车骑行、DIY艺术装置等亲子游戏区。陪伴是最好的家庭教育,公益市集配合游戏环节,成了增进亲子关系、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公益举措。

“融合教育”专业交流促进帮扶举措

在参观华夏未来北方中心和天津市天使之爱孤独症康复中心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艾玲,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轶,天津市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畇慧、秘书长叶军,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科学杂志社社长邢亚静,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龚涛,天津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吴军等领导与专家,进行了议题为“健康教育在孤独症谱系融合中的作用与发展”的深度交流。

与会专家结合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通过公益力量和社会关注,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有效帮扶;如何通过融合教育模式推动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会专家聚焦孤独症谱系障碍特殊学生需求,依托个别化教育、教康医结合、校社共建等形式,通过多维度、多层次的课程体系,推动区域普特教育和特殊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普通儿童与特殊儿童深度交往,引领特殊学生融入社会,提高整个区域的融合教育质量和接纳深度。

交流会议后,在多位社会组织负责人、医学专家、公益伙伴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与天士力公益基金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大健康领域的公益协作和资源融合,达成了方向性共识。在未来的具体实践中,将以“愈见美好”为主题开展多样态的公益合作。

来源:天士力公益基金会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