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火箭公司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任务试验队出征

2023年04月05日09: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火箭公司新一代运载火箭 发射任务试验队出征

  4月4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火箭基地的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火箭公司)举行了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任务出征仪式。30余名试验队队员将启程执行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任务。

  天津火箭公司承担着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B,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长征七号A、长征八号的零件、部段生产及全箭总装、总测等任务。去年,天津火箭公司顺利完成了多次发射任务,其制造总装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遥六运载火箭,分别成功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天舟五号货运飞船送入预定轨道。今年,天津火箭公司将执行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为代表的一系列发射任务,助力加快建设航天强国。

  按照传统,出征前天津火箭公司总经理为试验队授“成功旗”,滨海新区团委书记也为试验队授予了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预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试验队队员樊宇说:“此次发射任务,我们试验队队员以青年骨干力量为主,35岁以下的占到了九成以上。大伙儿将一起执行新一代运载火箭的总装、上塔、测试等一系列发射保障任务,希望能用我们年轻人的干劲、冲劲以及严谨的态度、过硬的技术,为今年的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万红)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