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英烈故事

2023年04月05日09:5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英烈故事

  “怀着崇敬、感恩的心,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先辈的红色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天津市民李瑞一家又来到市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至今他们已经坚持了6年。

  最近一段时间,像李瑞一样,来市烈士陵园祭扫的社会各界群众已达2万余人,据工作人员预计,今年清明节,来市烈士陵园祭扫人员有望突破3万人次。

  “市烈士陵园已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256 场次,目前,仅接收的团体预约就达到247场。”市烈士陵园工作人员邵春鑫告诉记者,前期市烈士陵园就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任务分配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为引导祭扫人员有序出入,园区不仅张贴了观众导览须知和登记处、志愿服务亭等服务指示标志,还专门制作了清明祭扫活动入场凭证、公众预约台账。为营造庄重肃穆的祭扫氛围,整个园区增植了4万余株花草绿植,各电子大屏循环展播烈士事迹。不仅如此,为了讲好英烈故事,市烈士陵园还从共建学校招募了12名大学生和1名中学生志愿者,并进行了专业培训,现场为祭扫群众作讲解。

  各区退役军人局和各烈士陵园广泛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开设网上纪念堂、提供线下祭扫服务,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为无法到现场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四个一”代为祭扫服务,即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拍摄一组照片、书写一张寄语卡片,为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群众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记者 张清)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