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首都专场举办 3500个优质岗位等待优秀人才

2023年04月05日10:0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00个优质岗位 等待优秀人才

  日前,由天津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共同主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承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海河英才”首都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双选会大厅举行,本市86家重点企事业用人单位现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服务天津市“1+3+4”产业体系为导向,以吸引首都高校优秀毕业生为目标,汇集本市央企、国企、知名民企,以及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人才需求方向主要集中在信息应用技术创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我市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相关领域,提供优质岗位3500余个。

  活动现场,求职学生热情高涨,很多招聘展位前排起长队,参会学生1300余人,“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占69%,共收取求职者简历3125份,80%为硕士以上人才。

  “我是从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这次活动的,这次的企业质量整体有很大提升,来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员都很专业,除了介绍岗位之外,还会给毕业生提供一些建议。”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小陈求职方向是计算机信息类,他向未来电视等几家单位投递了简历。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李春表示:“今天现场气氛很热烈,生源质量较高,学生们职业规划非常清晰。我们提供了多个硬件及电子器件开发类的岗位,截至目前共收到80余份简历,其中技术研发型人才6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有20人左右。”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苏秀丽表示:“此次活动从前期组织宣传到实际效果都非常好,是近期招聘活动中学生参与人数比较多的一次,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党委副书记霍连东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与北京合作,举办各种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持续深化京津人才交流和协同发展。”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人才一体化是关键一环。北京是全国创新型人才的聚集中心,云集‘双一流’高校30余所,通过搭建与首都高校人才对接交流平台,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来津发展,把天津打造成产业创新人才聚集中心,实现三地‘人才共享、互补共赢’的发展局面。”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处长王守成表示。

  据悉,2023“海河英才”高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已在本市及山东、山西、陕西、北京等地举办7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李杨)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