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最新发布十个平行论坛

2023年04月06日10:2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智能科技发展率先在津发声

  最近,火遍国内外各大社交媒体的ChatGPT,让百姓感受到人工智能(AI)的强大,这款能聊天的机器人正是生成式AI的一个典型。作为国内外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风向标,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又怎能少了“生成式AI”“车联网”“数字经济”“数智交通”“算力”等时下热词?昨天大会组委会再公布第三批10个平行论坛及其特色亮点,让众多智能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新业态率先从天津发声。

  在“生成式AI 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人工智能领域的院士专家和生成式AI技术创新头部企业将共同研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前沿话题,重点研讨生成式AI技术通过场景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等。颇具看点的“2023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高峰论坛”,邀请国家部委领导、院士学者、行业机构专家及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体系建设、车联网创新技术发展等各抒己见。会上还将针对智能网联产品认证体系、汽车网络安全两大领域发布最新成果,并举行智能驾驶挑战赛开幕式。

  聚焦农业人工智能“卡脖子”技术热点的“智能农业高峰论坛暨2023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上将有多位院士及国内外专家、大咖交流最新技术研究进展和应用经验,搭建学术交流和技术推介平台,加强该领域产学研用合作等。智能科技应用到交通领域的场景越来越多,大会特设“数智交通产教融合论坛”,全面配合交通强国发展战略,助力智能交通行业实现科技创新,推动技术落地等。“2023‘津门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宣传天津激活战略新兴产业的数据潜能,催生数字产业新增长点的成功实践,向世界传播中国故事和天津声音。

  产教融合近来被频频提及。“‘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高端论坛”围绕产教科教融合——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拟举办三场“校长—企业家圆桌论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与信创软件人才培养论坛”则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突出信创软件特色,研讨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产教融合方案等。“智慧”的背后离不开“算力”支撑,“算力网络赋能数字经济论坛暨算力网络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将集中展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发展,赋能数字经济。重点聚焦关键行业国产信息化建设的“‘算力飞腾 赋智未来’高端论坛”,邀请院士专家、央企、生态伙伴企业献言献策,带动天津信创行业的蓬勃发展。“中科创享汇-AI与脑的智能结合论坛”上既有业界泰斗级院士学者,也有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他们将讲述科普领域等的新发现、新观点和新思想。(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