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京津冀三地游火爆今春

2023年04月09日10: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游火爆今春(图)

昨日,静海区良王庄乡梨花节在多兴庄园拉开帷幕,不少游客身穿汉服盛装打扮,穿梭于梨花之间,享受闲暇惬意好时光

昨日,北辰区庞嘴村第二届海棠花艺术节在双街镇海棠艺术园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共赴花之“盛宴”

草长莺飞,和风日暖,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伴着北方花季的来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出行意愿提升明显。旅游市场也加快回暖步伐。记者调查发现,京津冀因往来交通便利、文旅融合度高,成为三地居民短途游首选,热度持续升温。

打卡新地标 天津人最爱环球影城

“我已经是‘二刷’环球影城了,在网上看到园区新推出了‘王者荣耀英雄盛会’活动,有英雄巡游,有角色见面会、主题美食,还有限定周边,我这个游戏迷必须来‘打卡’呀。”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天津女孩陈瑶一边与巡游中的英雄角色互动,一边津津乐道地为记者“科普”,“你看这演员选角,再看看这服化道设计……绝了。你看我最喜欢的角色杨玉环,连衣服上的渐变色、琵琶上的王者荣耀英雄设计图都尽力还原。”

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凭借梦幻场景、沉浸式体验成为最吸引天津游客的景点之一,在某平台上搜环球影城攻略,搜索结果高达277万个。为了提升春日体验,让游客常游常新,主题公园新增了王者荣耀英雄巡游,每天为游客带来长达30分钟的移动舞台剧;二十余款充满春日气息的小黄人春日独角兽系列周边商品上市;同时周边各餐厅也推出主题时令菜品,刷新游客的消费体验。

“体验了一次从天津坐环球影城巴士往返,可以单程也可以往返,发车、返回时间都按照开园闭园时间安排,还挺方便。”天津女孩李晓溪是环球影城的年卡用户,这次清明假期解锁了新的出行方式。据介绍,北京环球影城推行年卡制度以来,天津的年卡用户增速明显。为了方便天津市民往返,除高铁、自驾等大众出行方式外,园区还推出了环球影城官方天津直通车。

“从2022年12月31日首发到现在将近100天,客流量从每天一辆车40人左右,到现在平均每天80人起步,周末是周高峰,平日周一、周二的客源也比预想中的好很多。”运营方天津携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诚介绍,“随着天气回暖,预计清明节后天津市民会有更多赴京要求,到五一假期,届时可能达到每天300人起步。”

新亮点频闪 天津擦亮新名片

“每次周末的时候看朋友圈,一半的北京朋友都在天津玩。”清明节一大早,北京市民张宏明一家来到天津,“五大道看海棠,老城里吃炸糕,顺便小剧场听场相声回家,完美!”

桃花还没退场,海棠正如织似锦,玉兰小露娉婷,天津正是赏花佳期,吸引远近游客来赏。携程关于清明节旅游市场调研的大数据显示,近两周天津赏花类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525%。

令人意外的是,除了这些时令美景、传统热点五大道、佛罗伦萨小镇、海河夜游,最吸引游客的还有新三绝:海河边喂海鸥、西北角“排”美食、海洋博物馆望海喝咖啡。“天津海鸥口味儿不一样,市区海河边的爱吃油酥烧饼,塘沽老码头的爱吃面包,可别给错了”“西北角你就哪家队伍长排那个,准没错!带好小马扎,那可真是‘排’美食”“一定要去‘海上故宫’国家海洋博物馆,面朝大海喝杯咖啡来张‘大片’”……在网络口耳相传中,天津活起来、火起来、“潮”起来,广迎京冀客,“天津常走走”。

文旅融合深入 带来津城新游客

在以往的观念中,天津是全国主要的客源地之一,相比之下,对外埠游客吸引力不足。现在,这种思维定式正在被打破。记者调查发现,不少规模、影响力较大的文旅活动落户天津,带动周边旅游消费升温明显。

“前一阵来内山书店参加了《李叔同传》的故乡分享会,顺便参观了李叔同故居,这次来是为了天津大剧院的音乐剧,顺便打卡文化中心的海棠花和国家地理摄影展,”来自北京的网友七七笑称,“最近好多北京人周末的尽头变成了天津,一边‘追展’看演出一边‘逛游’,享受美食,不要太爽。”

日前,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现代出版社的《李叔同传》新书发布放在了天津,翌日,内山书店邀佟文一起发布并和读者分享北京团结出版社的新书《中国式申奥》《顾拜旦说》;“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展”华北首展落户鹏欣水游城;今年的“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天津首展在万象城展出;《CCTV空中剧院》“2023年天津行”九台经典剧目联映……越来越多文化活动、重磅演出扎堆天津,甚至把各种首站放在了天津,读书、看展、观演出,赏花、赏景、飨美食,一站式休闲为“天津热度”再添一把火。

今年天津通过强化立体精准营销,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展示天津形象。其中,以“天津常走走”为主题,与携程、抖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创新互联网思维,用年轻人喜爱并擅长的语言为文旅“带货”、给天津“代言”。同时,“I·游天津‘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主题推介会走入北京,走进雄安,相关话题的阅读量超过1.6亿次,在携程春季旅行趋势榜的“春季赏花”主题中,天津排名全国第八。(记者 廖晨霞 潘立峰 孙立伟 通讯员 宋琨 摄)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