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度军地共建“双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3年04月09日12:38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积极落实天津“十项行动”要求,4月9日,天津市河东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度军地共建“双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启动仪式由河东区双拥办牵头主办,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协办。

河东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度军地共建双拥系列活动,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军地双向发力,互相支持、互办实事,利用本年度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设计组织、广泛扎实开展30项军地共建实践活动。其中,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围绕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发挥医疗单位资源优势,组织为现役河东籍义务兵家属体检,进校园为民族班450余名学生和老师义诊,上门为河东区军休干部巡检。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军地双拥共建新内涵丰富发展,军地协作服务改善民生成果创新打造,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加强巩固,有利于构建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双拥工作良好格局,锻造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河东名片”。

仪式上,市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宏波对河东区双拥共建工作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东区驻区部队、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量均居全市前列,双拥工作有着深厚的军政军民基础,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各级全力支持驻军建设、聚力服务备战打仗。社会各界更是赓续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双拥举措,汇聚军民强大合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营造了军民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

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副书记、区长于瑞均表示,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意义重大。河东区将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持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地共建工作扎实开展。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关注“前哨”、聚焦“前线”、紧盯“前沿”,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备战;继续强化政策落实,更好为军人及家属排忧解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方保障;继续强化军地协作,推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高效协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河东之为助力我市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武警特色医学中心图书分馆成立揭牌仪式。区双拥办结合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政策、送科技“五送进军营”活动和武警特色医学中心门诊楼新建实际需求,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在武警特色医学中心成立图书分馆,丰富基层广大官兵军营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