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累计客流突破40亿人次 市民主动出行意愿大大增加

2023年04月11日09: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累计客流突破40亿人次

  今年以来,天津地铁各项数据持续攀升,彰显城市发展新活力。记者4月10日获悉,一季度天津地铁累计客流超过1.18亿人次,同比增长74.1%,单日客流量连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4.1万人次。其中,1、2、3月份累计客流分别达到2736.1万人次、4044.9万人次和5003.2万人次,呈持续攀升势头。天津地铁自2004年运营以来,累计客流于一季度突破40亿大关,截至4月10日已达40.87亿人次。

  一季度节假日日均客流上升趋势明显,从1月份的65.2万人次,攀升至3月份的141.8万人次,3月份较1月份增长超一倍。节假日客流是判断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这项指标的提升,充分体现出市民主动出行的意愿大大增加。

  智能支付的便捷体验,助力地铁客流增长。一季度,天津地铁智能支付占比超过70%,天津地铁App新增注册用户71.96万,总注册用户突破930万。

  在App互联互通功能的促进下,一季度其他城市地铁App在天津地铁的使用量增幅明显,累计超过79万人次,表明天津城市吸引力提升,更多人愿意来天津旅游、工作。

  2023年以来,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和各线路运营单位精准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客流监测和分析,准确把握乘客出行需求增长规律,先后采取加密行车间隔、增开直达快车、调整运营交路、提早开站时间等举措,保障天津地铁运能运力。(记者 胡萌伟)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