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品津牌”闪耀消博会

2023年04月11日10:1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品津牌”闪耀消博会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3300余个国内外品牌亮相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天津展区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许多参展商将此次消博会看作品牌推广和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

  “组团”寻商机 产品各具特色 提前做足功课

  本届消博会上,天津共有10家企业参展,涉及食品、钟表、乐器、自行车等行业,各具特色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关注。

  帽业品牌盛锡福是消博会的“回头客”,在第二届展会中,企业对接到广东、浙江等地的多家经销商,经过后续洽谈收获了订单。“去年,我们带来展示的100多顶帽子最后几乎都被‘抢’光了,这次我们把数量翻了倍,款式都是最新的,更加年轻化。”谈及参展成果,天津盛锡福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立强颇有信心,“希望利用消博会的平台,进一步扩大我们的销售市场。”

  虽然是消博会上的“新面孔”,但飞鸽自行车早已闻名全国,眼下,飞鸽的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都打开了广阔市场。为了此次消博会,企业做足功课,基于海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本地人群的休闲娱乐需求,重点展示了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两款产品。

  “在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自行车不仅有代步功能,人们对于其在健身、娱乐方面的需求也在增加,所以,我们推出很多细分领域产品。”天津飞鸽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品牌在做好产品的同时,也要提升品牌推广、文化传播的能力,消博会正是一次学习借鉴的好机会。

  老字号新探索 既要“走出来” 又要“学进去”

  海鸥手表已连续第三年参加消博会,此次企业带来的展品覆盖多种类型,除常规产品之外,多款万元以上的高端手表、包含非遗技艺的“艺术家系列”也集中亮相。

  “随着国潮兴起,我们在追求破圈,开展跨界合作。这几届消博会我都会抽时间去其他展馆转一转,学习其他企业和行业的先进理念,老品牌也要焕发新活力。”海鸥表渠道管理中心执行总经理曹伟说。

  同样属于“三朝元老”的还有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在展台前,长达1.5米的巨型麻花还原了该品牌在1999年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展会的热门“打卡地”。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徐燕青告诉记者,此次桂发祥带来了全系列麻花和方便食品,其中,两款线上新品是首次亮相展会。“这种是平时很受大家欢迎的夹馅麻花,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所以,我们根据食用场景创新设计形式,区别于之前的盒装,这次推出的是袋装分享装,更方便食用。”徐燕青介绍。

  “连续3年参加消博会,全国各地经销商都对十八街麻花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品牌认可度很高,上一届就有专门来找我们麻花的观众。”徐燕青表示,“我们想借助这个机会看一看其他食品企业和老字号企业,学习他们在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经验,既要‘走出来’,又要‘学进去’。”(记者 马晓冬)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