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首个数字人才产教融合订单班在天津开班

2023年04月12日10: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现毕业能上岗 上岗能胜任

  由天津市人社局举办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育项目首期智能制造专业初级培训班日前在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开班,在全国首次采用高校、领军企业、数字人才培育项目培训机构三方协同实施的数字人才产教融合“订单班”模式。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政校企协同工程师涵养班”荣程班37名学员成为首期学员。

  “通过荣程班的产教融合定制培训,精准针对荣程集团需求,丰富政校企协同培养教学内容,提高了人才适应性,实现了‘人才毕业就能上岗,上岗就能胜任’。”企业负责人表示,订单班为企业量身定做,有针对性地培养、输送人才,解决了人才之“渴”。

  据介绍,培训班锚定天津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12条重点产业链发展,借助数字经济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项目,支持领军企业培养储备技术应用型人才。“智能制造专业培训班围绕智能装备与数字化方向组织开展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课程帮助学员深入了解智能制造中的数字化技术,掌握数字化应用技能,培养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人才,为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输送急需的专业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员培训结束通过结业考核将取得全国统一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合格证书。(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