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快来了

2023年04月12日10:0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快来了

  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峰论坛将举办

  5月20日,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高峰论坛作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该论坛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展示我市河北区探索的新路径、新成果。这是记者在昨天我市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的。

  该论坛由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指导,市科技局、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单位协办。河北区依托我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丰富的算力和数据资源,加强人工智能研发创新,加快培育智能科技产业,形成了人工智能在车路协同等应用场景中的落地,持续探索智能经济发展和智能社会建设的新路径。本次论坛除了特邀院士等行业专家主题演讲外,还将举行智慧交通车态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天津中心)揭牌仪式,发布“海河谛听”言语交互意图深度理解大模型、AI for science共性技术设施平台和智能路网蓝皮书等一系列成果,吸引更多智能科技资源来津,聚合各方力量共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赛事整体架构基本成型

  作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赛事之一的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经过紧张的筹备,赛事的整体架构已基本成型。

  在4月11日天津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开始,我市智能体育协会率先在全国创立“国际智能体育大会”赛事品牌,并进入世界智能大会赛事体系,完成了智能体育的全国首秀。至今,该赛事品牌已成为世界智能大会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功举办4届,累计进行了5大类10个比赛项目,国内近15个省市和五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支代表队参赛,超亿人次参与了线上线下赛事活动,为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今年的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赛事设计上突出创新理念,将与航天科技神舟飞行器公司和上海天骑无人机公司合作举办FPV无人机竞速项目;与腾讯游戏合作举办“王者荣耀”精英赛;同时将引进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品牌赛事“全国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线下揭幕赛和新兴青少年集体项目“无人机足球赛”。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启动参赛选手的邀请工作,赛事装备器材也已基本落实。

  将首次举办“千企万生”招聘双选会

  记者从4月11日天津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将首次举办“千企万生”招聘双选会,我市万名高校毕业生将与参展企业相聚智能大会现场,当毕业季遇见智能大会,年轻人碰撞出的不仅有思想火花,还有就业机遇。

  据了解,这场由市教育两委联合市工信局举办的“千企万生”招聘双选会定在5月19日,免费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参展企业设立中央发布区,参展企业可以发布科研攻关需求和招聘需求,我市高校将发布成果转化意向、科研合作需求和技术优势信息。届时,我市将有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会。

  天开实验室创新发展联盟成果展将亮相

  在4月11日天津召开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媒体吹风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介绍称,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将设有300平方米的展厅来集中展示我市天开实验室创新发展联盟的成果,通过智能大会这个平台,推进联盟汇聚资源,协同创新,推动我市创新链引领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天开实验室创新发展联盟是我市科技局在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基础上进行扩容,吸纳我市全国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河实验室、市级重点实验室、深度关联的科技型企业、科技和金融服务机构而成立的,目前该发展联盟正在加紧推动400多家各级实验室以产业化为牵引,各展所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记者 吴巧君)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