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冶天工集团西青大悦城项目开展“弘扬爱卫新风尚 培养健康新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4月12日11:02 |
小字号

为巩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近日,中冶天工集团西青大悦城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爱卫新风尚 培养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通过宣传片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爱国卫生月”的由来、天津市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的相关要求,同时,对相关病媒生物防治健康知识进行普及,让职工们更好了解春夏季传染病防护知识。“我倡议:从点滴做起,全面整治环境卫生;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项目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号召项目上下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丽天津。

随后,项目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西青区东兴里菜市场,向菜市场商贩及市民发放爱国卫生月“明白纸”,给市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号召大家增强防病意识、维护公共卫生、倡导戒烟限酒、绿色低碳出行,并就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科学佩戴口罩和注意咳嗽礼仪等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动员大家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同时,志愿者们在菜市场及周边区域义务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对烟头、白色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为市民营造良好健康生活环境。

“美丽城市离不开大家的呵护!需要我们一同携手,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将积极践行央企担纲,以更多扎实举措打造宜居靓家园,追逐健康新生活!”项目青年志愿者刘畅说道。

下一步,中冶天工集团将充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扩大包括爱国卫生运动在内的各类活动宣传力度和参与力度,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天工力量。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